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蒋超良:提高巡视工作政治站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17年03月18日14:30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提高巡视工作政治站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17日上午,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关于十八届中央第十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及省区市和部分中央单位巡视办负责同志座谈会精神的汇报,关于2016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检查考核情况的汇报,关于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及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做好巡视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王岐山同志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就做好十八届中央第十二轮巡视工作作了动员和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近年来,我省巡视工作突出“四个意识”,努力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基本实现巡视工作全覆盖,发现并移交查处了一批违反党规党纪的案件,切实维护了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维护了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确保了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为巩固和发展我省良好政治生态发挥了巡视利剑作用。下一步,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党中央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的决策部署上来。巡视工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突出“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作为最重要的政治原则,把贯彻“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基本政治要求,推进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善于从政治上发现问题,督促被巡视党组织紧密联系实际,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全面总结十届省委巡视工作,促进巡视成果综合运用。

会议强调,2016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党风廉政建设、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成绩显著。从检查考核情况看,各地各部门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持续不断加强教育引导、组织推动、压力传导、问责倒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情况总体是好的,促进了党风政风进一步好转,政治生态进一步改善,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对于检查考核发现的问题,各有关地方和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各级党组织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和中央纪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新部署新要求,强化政治担当,强化压力传导,强化追责问责,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形成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良好氛围。

会议认为,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是新形势下统一战线面临的重大课题。要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加强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团结引导,增进政治认同,努力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要突出工作重点,注重加强思想政治引导,把握工作原则,创新工作平台载体和方式方法,抓好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要切实加强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党委的统一领导作用,形成分工负责、协调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工作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党的建设数据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