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务实重行 真抓实干

蒋超良:扎扎实实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

2017年03月17日15:37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蒋超良主持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时强调 务实重行 真抓实干 扎扎实实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 王晓东张昌尔等出席

16日上午,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在汉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主持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作出部署。他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省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湖北实际结合起来,务实重行、真抓实干,扎扎实实落实好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传达了俞正声等中央领导同志在湖北代表团参加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傅德辉,省政协主席张昌尔分别传达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

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省委常委侯长安、黄楚平、冯晓林、于绍良、梁伟年、周霁出席会议。

蒋超良说,两会高度评价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充分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绘制了蓝图,作出了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对我国当前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作出了科学研判,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科学遵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把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既正视困难和挑战,又要增强发展的信心和定力。要保持战略定力,始终保持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信赖、绝对忠诚,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落实。要坚定发展信心,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自觉把思想上的自信转化为行动上的自觉和发展上的自强,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要增强忧患意识,既要充分肯定取得的成绩,也要看到各种不利因素的长期性、复杂性、曲折性,树立底线思维,不回避矛盾,不掩盖问题,从坏处准备,努力争取好的结果,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

蒋超良指出,要把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上来,不断在“四个着力”上取得新突破、新进展、新成效。要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着力在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调整上取得新突破;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在推进农业现代化上不断取得新成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不断取得新进展;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着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取得新成效。

要把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人大政协工作和民主法治建设的部署要求上来。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把党的领导贯彻于人大、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道路。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依法履职尽责,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切实增强立法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不断提高立法质量;按照正确监督、有效监督的要求,加强对“一府两院”的工作监督,形成推动发展的合力;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做好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的部署要求,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风清弊绝。要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要围绕“十三五”规划实施,精心组织好协商议政活动;积极支持政协加强民主监督,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广泛开展团结联谊工作,努力画出团结合作的最大同心圆。要深入推进法治湖北建设。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司法工作的决策部署,锲而不舍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进一步提高司法工作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充分发挥审判机关和检察机关职能作用,依法惩治腐败,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犯罪,坚定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加大民法总则的宣传和普法力度,充分发挥民法总则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

蒋超良强调,要把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上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牢固树立和践行“四个意识”,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进一步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驰而不息反对“四风”。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坚持力度不减、尺度不松、节奏不变。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准则》《条例》,进一步压实压紧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要求落实到所在地方和单位党的建设全过程和各方面,努力开创湖北各项工作新局面。

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武警湖北总队主要领导同志,副省级以上离退休老领导,省级各民主党派、省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党的关系在省的在汉大专院校和大型企事业、中央在汉金融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周呈思)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