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认真对标中央精神 紧密联系江西实际

鹿心社:迈出创新引领绿色崛起担当实干兴赣富民新步伐

2017年03月17日15:32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认真对标中央精神 紧密联系江西实际 迈出创新引领绿色崛起担当实干兴赣富民新步伐

3月16日,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在南昌召开。会议传达中央精神,对全省学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 本报记者 海 波摄

3月16日,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省委书记鹿心社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关键要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结合实际把江西的事情做好。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对标中央精神,紧密联系江西实际,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引领、绿色崛起、担当实干、兴赣富民”工作方针,确保圆满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奇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和张高丽副总理参加江西代表团审议时讲话精神。姚增科、黄跃金等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鹿心社指出,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科学判断,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推进创新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大力发展实体经济、保障改善民生、加强政治生态建设的重要要求,切实增强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始终坚持创新引领,全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深入实施民生工程,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着力推进我省经济社会健康平稳发展。要把这些讲话要求与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重要要求融会贯通、系统把握,着力美化自然生态、净化政治生态,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把江西各项工作做实做好做出成效。

鹿心社指出,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工作报告、政协工作报告以及“两高”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为我们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要准确把握这些报告的部署要求,结合我省实际,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保持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鹿心社强调: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为主线,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作为最大政治、最重要纪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始终站在党和国家全局谋划地方工作,精准对标中央,自觉服从大局,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

——要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切实加强经济形势研判和调度,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促进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深入推进“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大力营造实体经济发展良好环境。坚定不移抓项目,不断扩大基础设施、民生事业等方面谋长远、补短板有效投资,激活带动民间投资。

——要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加快发展动能接续转换。坚持向改革开放要动力,向创新创业要活力,大力发展新经济,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攻坚战,培育开放发展新优势,着力抓好新制造新服务经济、绿色经济、智慧经济、分享经济,深入推进放管服等重点领域改革,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不断增强发展动力活力。

——要大力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加快绿色崛起步伐。江西生态环境良好,这是我们最大的优势和品牌。要倍加珍惜、扬优成势,深入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加大生态保护力度,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积极探索生态文明制度,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努力实现生态文明建设的全国领跑。

——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自觉贯彻共享发展理念,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深入实施民生工程,加快社会事业发展,确保全年完成70万人脱贫、1000个贫困村退出、6个贫困县摘帽,全面落实年初确定的民生工程50件实事,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大力推进健康江西建设,持续推进文化惠民工程,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要加强民主法治建设,营造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认真贯彻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切实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用好统一战线这个重要法宝。深入推进法治江西建设,加强和改进地方立法工作,大力推进依法行政,扎实做好普法教育。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牢牢守住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两个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鹿心社强调,事业成败,关键在党,关键在干部。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深化落实“两个责任”,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推进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弘扬担当实干之风,大力倡导“担当为要、实干为本、发展为重、奋斗为荣”的为政理念。要加快健全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推动形成愿作为、敢作为、善作为的良好从政环境,激励各级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迈出“创新引领、绿色崛起、担当实干、兴赣富民”新步伐。(记者刘勇、郑颖)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