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京陕签署深化合作框架协议

郭金龙蔡奇与娄勤俭胡和平座谈 

2017年03月17日08:17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京陕签署深化合作框架协议

日前,北京市政府与陕西省政府在京签署深化合作框架协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奇与陕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省委副书记、省长胡和平座谈。

座谈会上,蔡奇和胡和平分别介绍了北京、陕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娄勤俭指出,近年来北京市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加快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扎实推进疏功能、转方式、治环境、补短板、促协同等工作,各项发展取得新的巨大成就,很多经验做法值得我们学习。陕京两地历史相近、人文相亲、优势互补,合作基础很好。当前,陕西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五个扎实”要求,推动全省实现追赶超越发展,这离不开包括北京在内兄弟省区市的大力支持。

娄勤俭强调,要以双方签约为契机,对标排头、学习先进,借鉴北京在城市管理、科技创新、治污降霾等方面的成功经验,提高陕西各项工作科学化、精细化水平。要积极融入“一带一路”等战略,抓住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机会,深化高新技术产业、现代金融、文化旅游、特色农业等领域合作,促进两地互利发展、携手共赢。

郭金龙说,陕西是西北地区重要省份,对中华文化传承和中国革命建设均作出了卓越贡献,在西部大开发和“一带一路”战略中发挥着重要的节点和引领作用。近年来,陕西经济社会发展迈出了新步伐,经济总量实现了历史性跨越,令人钦佩。我们要认真学习陕西省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郭金龙强调,北京作为首都,各方面工作都离不开各兄弟省区市的大力支持和帮助。陕西是资源、能源大省,为首都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持,来自陕西等地的丰富水资源通过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源源不断输入北京,“陕气进京”工程为北京输送了大量的清洁能源。京陕两地互补性强,合作基础深厚,前景广阔。签署《深化京陕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开启了新篇章。我们要按照协议要求,拿出真心、使足干劲,聚焦现代农业、能源环保、金融商贸、科技人才、文化旅游等重点领域,健全工作机制,强化信息沟通,做好跟踪服务,加快推动合作项目落地见效,支持推动首都资源更多参与、深度融入陕西建设发展,推动两地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的合作发展,开创京陕合作新局面。

会后,北京市政府与陕西省政府共同签署了《深化京陕合作框架协议(2017-2020年)》,陕西省安康市政府与北京市二商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陕西省和北京市领导梁桂、李金柱、姜锋、张工、隋振江,陕西省政府秘书长陈国强、北京市政府秘书长李伟出席。(记者 王皓 高枝)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