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全国两会期间“广安声音”备受媒体关注

2017年03月16日09:13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广安市委书记侯晓春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心系百姓福祉,论国是、话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提出许多推动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新思路、新观点,受到中、省主流媒体关注,通过多种形式予以报道。

  今年两会期间,人民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央电视台、经济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改革报、四川日报、四川电视台等20余家中、省主流媒体聚焦广安,围绕我市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生态文明建设、新型城镇化、转型发展、开放合作、改善民生等主题,刊(播)发新闻稿件50余篇,其中刊发专访稿件12篇,经济日报刊发了《四川广安市委书记侯晓春代表:脱贫攻坚聚合力》,光明日报刊发了《生态治理不是政府的独角戏——访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广安市委书记侯晓春》,中国改革报刊发了《脱贫攻坚不能有丝毫松懈——访全国人大代表、广安市委书记侯晓春》,中央电视台《晚间新闻》播出了侯晓春的同期声。

  同时,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文汇网、四川新闻网等各大网络媒体也对侯晓春等来自广安的全国人大代表予以广泛关注。人民网、新华网分别邀请侯晓春做客访谈,就“决胜全面小康推进经济强市”“脱贫攻坚与打造外向型经济”等话题与网友在线互动交流,全程进行视频、图片和文字直播报道,国内数十家知名网站对相关报道转载达1000余篇(条)。

  此外,中央电视台、新华网、《亚洲新闻周刊》等还采访了全国人大代表、广安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康永恒。

  中、省主流媒体密集推出的一系列重头稿件,充分反映了广安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传播了广安推动跨越发展的最强音,充分展示了我市代表参政议政、情系人民、履职尽责的风采,极大地提升了广安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记者 张飞)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