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部省市校共建华工广州国际校区 胡春华陈宝生马兴瑞出席并见证协议签署

2017年03月16日16:01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部省市校共建华工广州国际校区

15日下午,教育部、广东省政府、广州市政府和华南理工大学四方共建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协议在北京签署。省委书记胡春华、教育部部长陈宝生、省长马兴瑞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按照教育部、广东省、广州市和学校四方共建的新模式,采用“中方为主、国际协同”的新机制,实现与剑桥大学、哈佛大学、南洋理工大学等强强合作。该校区将围绕高端装备制造、量子通信、脑科学与人工智能等新兴学科和交叉学科领域,开展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国际前沿科学研究、高水平科技成果转化等。

陈宝生表示,部省市校共建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示范校区,是四方合作建设世界高水平大学的一次有益尝试,将有力推动华南理工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世界一流学科的步伐。华南理工大学国际校区要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改革创新,坚持需求导向,提升创新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广东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教育部将积极支持华南理工大学推进国际校区建设,也将一如既往支持广东省推进教育事业改革发展。

马兴瑞表示,广东省把建设国家科技产业创新中心作为创新发展的核心定位,着力构建创新型经济格局。在这一进程中,充分发挥高校尤其是高水平大学的作用十分重要。通过部省市校共建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将加快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创新,加快提升华南理工大学的国际化程度和科研创新能力,为广东建设教育强省、人才强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有力支撑。广东省将全力支持华南理工大学及广州国际校区建设,全面落实各项保障措施。

广州市市长温国辉表示,广州市将全面履行协议内容,与华南理工大学一道,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根本,高标准、高起点建设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将其打造成为属地城市与院校合作的示范校区,广州高等教育的新名片、新品牌和新标杆。

华南理工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迎军表示,建设国际校区对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具有重要意义,对于学校自身办学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华南理工大学将举全校之力,把国际校区办成合作办学的典范。

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副省长蓝佛安,华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章熙春出席活动。(记者/吴哲 通讯员/符信 穗府信)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