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粤桂签署“十三五”时期扶贫协作框架协议 胡春华彭清华出席并见证签约

马兴瑞陈武讲话

2017年03月16日15:52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粤桂签署“十三五”时期扶贫协作框架协议

15日下午,广东省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在北京举行“十三五”时期粤桂扶贫协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陈武讲话。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侯建国主持仪式。

受胡春华书记委托,马兴瑞代表广东省委、省政府对框架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对广西壮族自治区长期以来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马兴瑞表示,粤桂双方签署“十三五”时期扶贫协作框架协议,是双方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决策部署、携手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粤桂两省区长期良好合作的延续和深化,标志着两省区加强扶贫协作、区域合作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广东愿与广西一道,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总目标,发挥各自优势,全力抓好协议内容落实,坚持市场主导、强化优势互补,坚持突出重点、聚焦脱贫攻坚,深化区域合作、促进互利共赢,确保扶贫协作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陈武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广东一直以来对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脱贫攻坚工作的帮助表示感谢。陈武表示,广西将按照中央关于东西扶贫协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主动对接、主动服务,管好用好广东省帮扶资金,大力推进帮扶项目建设,确保协议确定的各项目标全面完成。

根据框架协议,广东、广西将在结对协作、产业协作、劳务合作、新农村建设、教育协作、医疗卫生扶贫协作、旅游扶贫协作、人才支援交流、青年公益协作、开放开发协作等十方面开展扶贫协作。

广东省领导徐少华、许勤、林少春、邓海光,广西壮族自治区领导蓝天立、黄世勇、李克出席活动。(记者/吴哲 通讯员/符信)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