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聚焦媒体融合 壮大主流声音 积极宣传天津

李鸿忠王东峰肖怀远怀进鹏看望两会报道媒体记者

2017年03月15日08:51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聚焦媒体融合 壮大主流声音 积极宣传天津

昨天,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怀远,市委副书记怀进鹏专程看望参加全国两会报道的中央驻津媒体和我市主要媒体记者,向大家表示感谢和慰问。李鸿忠勉励广大新闻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深入推进媒体融合,着力壮大主流声音,广泛汇聚正能量,传播天津好声音,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鸿忠、王东峰、肖怀远、怀进鹏一行上午首先来到天津广播电视台北京演播中心,详细听取有关负责同志全国两会新闻报道工作的汇报,并饶有兴致地观看电视节目短片和手机客户端新闻报道演示。李鸿忠说,广大电视新闻记者深入报道天津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新成果、新业绩,积极宣传两会代表委员履职风采,是新闻尖兵,你们辛苦了。我们对大家身上展现出的政治站位、专业水平、工作激情表示由衷钦佩,这种精神值得我们认真学习。下午,在中央和我市媒体记者驻地,李鸿忠等市领导同志专程看望了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和天津日报、今晚报、北方网、天津新闻广播等媒体记者。全国两会期间,天津日报等媒体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等,精心组织重大专题,深入挖掘基层代表委员鲜活生动履职故事,注重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协同作战,形成一大批有影响力的稿件,得到广大读者、听众、网友的好评。李鸿忠详细了解各媒体采编、经营、广告等情况,希望再接再厉,圆满完成好会议各项报道任务,播发更多可读性强、受众喜爱的精品稿件。

李鸿忠在看望中寄语广大新闻记者,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入了新时代,取得了显著成绩。我们也要看到,随着形势的发展,新闻工作的任务更加繁重,面临着很多新问题、新课题、新挑战。要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牢牢把握新闻舆论工作导向,加大重大主题宣传力度,弘扬主旋律,展示天津良好形象。要与时俱进,以新应新,大力推进媒体融合,加快“云平台”“中央厨房”建设,主动转变宣传思路和报道方式,在新的舆论场打好新闻主动仗,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记者 魏彧 刘雅坤)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