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胡和平:依法全面履行职能 加快建设法治政府

2017年03月14日16:02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依法全面履行职能 加快建设法治政府

  3月13日上午,省长、我省代表团副团长胡和平在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指出,两高报告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内容全面,数据翔实,案例典型,我完全赞成。

  胡和平说,过去一年,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坚持党的领导,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有力保障了国家安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重大战略实施提供了优质服务。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重拳打击网络诈骗、恶意欠薪等民生案件,体现了司法为民和公平正义。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进各项工作,不断深化司法改革,积极配合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自身建设得到了进一步加强。

  胡和平强调,建设法治政府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内容,各级政府要坚持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不断健全依法决策机制,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大力支持同级法检两院依法履职,主动积极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记者 杜朋举 耿薇 赵波)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