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新疆代表团分组审议两高工作报告 艾力更·依明巴海乃依木·亚森艾斯海提·克里木拜等参加审议

2017年03月14日16:10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新疆代表团分组审议两高工作报告

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新疆代表团13日举行代表分组会议,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乃依木·亚森,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艾斯海提·克里木拜等参加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杜万华和最高法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最高人民检察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

代表们围绕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紧扣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结合深化严打专项行动、反分裂斗争、反恐怖主义等,谈问题、找方法、提建议。大家认为,两高工作报告有重点、有亮点,全面落实司法体制改革任务取得显著成效。过去一年,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坚持“人民司法为人民”导向,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确保无罪的人不受刑事追究,以人民群众看得见的方式实现公平正义,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

代表们表示,肩扛公正天平,手持正义之剑,司法机关作为社会公平正义的守卫者,在全面依法治国中扮演着极为重要的角色。要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牢固树立宪法法律权威,公正、规范、文明执法,使法治思维方式贯穿社会治理各环节全过程,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从而使各族人民群众对法律发自内心地认可、崇尚、遵守和服从,进一步推动依法治疆,建设法治新疆。

黄卫、沙尔合提·阿汗、刘新齐、买买提明·牙生、董新光、黄荣、吉尔拉·衣沙木丁等代表参加审议。(记者姚彤、李杨)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