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西藏代表团审议“两高”工作报告 吴英杰等出席

2017年03月14日16:00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西藏代表团审议“两高”工作报告

12日下午和今天全天,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西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西藏代表团团长、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向巴平措,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白玛赤林,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出席会议,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列席会议。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杜万华,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如林等到会听取意见。

吴英杰、向巴平措、白玛赤林、洛桑江村、索达、张培中、洛桑旦巴、次旺仁增等代表和列席、旁听人员踊跃发言。大家认为,“两高”工作报告,客观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深刻分析了面临的形势任务,科学部署了今年的重点工作,体现了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体现了中央精神、司法规律、人民期待的有机统一,体现了全面客观、科学务实、宗旨意识的有机统一,彰显了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维护核心、勇于担当的政治自觉和政治定力,我们完全赞成拥护。

大家表示,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坚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依法履行职责,锐意改革创新,维护公平正义,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可喜成绩,全国人民更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特别是在惩治腐败犯罪、纠正冤假错案方面,工作力度大、效果好,深得民心、令人鼓舞。

大家表示,过去一年,西藏法检系统在区党委正确领导下,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维护稳定取得新成效,服务发展有了新作为,司法为民推出新举措,补齐短板实现新突破,自身建设开创新局面,为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坚强领导的结果,是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大力支持、正确指导的结果。

大家表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贯彻落实“两高”工作报告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推进司法改革,服务改革发展稳定,更好地推进公正司法、维护公平正义、增进社会和谐,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记者 肖涛 蒋翠莲)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