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服务大局 改革创新 司法为民

海南代表团继续审议“两高”工作报告 罗保铭刘赐贵参加审议 

2017年03月14日15:14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服务大局 改革创新 司法为民

3月13日,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海南代表团在住地继续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在审议中,大家高度肯定了“两高”的工作,对报告表示一致赞成。

罗保铭代表参加审议,刘赐贵代表、符跃兰代表分别主持审议。

刘赐贵表示,周强院长代表最高人民法院、曹建明检察长代表最高人民检察院作的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通篇贯穿了全面依法治国战略的要求,通篇贯穿了司法为民的理念。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用事实说话、用数据说话、用案例说话,对存在的问题不回避,直面矛盾、击中要害。代表们的多次热烈掌声,真实反映出人民群众的心声。他完全赞同两个报告。

刘赐贵认为,过去一年,“两高”紧紧围绕我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紧密结合我国政治经济形势,立足法检各项工作职能,在维护国家安全、服务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推进反腐倡廉、保障人民合法权益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特别是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树立中国形象、发出中国声音;司法体制改革迈出了重大步伐;严肃查办职务犯罪,彰显了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的坚强决心。这些都充分体现了“两高”工作的显著成效。

刘赐贵指出,在“两高”的领导和指导下,海南“两院”在服务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重点项目实施、重点改革突破、生态环境治理、司法改革试点、加强社会治理等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各级政府要继续支持“两院”开展工作,严格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

符跃兰、李国梁、王勇、符兴、戴金益、郝如玉、吕薇、王雄、倪强、肖杰、张磊、林回福、周公卒、邓泽永、吉明江、李建保、王彬、余永华、钟春燕、林美娟、黄月芳等代表分别发言。代表们认为,“两高”工作报告以详实的数据客观总结回顾了2016年的工作,谋划和部署了今年的工作,重点突出、观点鲜明、亮点频频,是一个求真务实、令人振奋、增强信心的好报告,完全赞同“两高”报告。

代表们表示,过去一年“两高”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体现了强烈的担当精神,积极推进了全面依法治国,维护了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服务保障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切实保障了民生权益。特别是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促进了司法公正、提高了司法公信,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践行了司法为民。代表们还就打击非法获取贩卖公民个人信息、解决法院判决执行难、保护知识产权、推进产权保护法治化、打击治理电信网络犯罪、加强基层法院队伍建设等提出了建议。

省高院院长董治良、省检察院检察长贾志鸿,以及最高人民法院、中国检察出版社等有关部门同志列席会议,听取意见。(记者况昌勋 彭青林)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