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安徽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李锦斌参加审议

审议民法总则等草案修改稿审议“两高”工作报告

2017年03月13日15:30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安徽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3月12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安徽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民法总则草案修改稿和关于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名额和选举问题的决定草案修改稿、关于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的办法草案修改稿、关于澳门特别行政区选举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的办法草案修改稿,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安徽代表团团长李锦斌,省长、安徽代表团副团长李国英,副团长虞爱华、宋国权、詹夏来、王翠凤、谢广祥、张曙光参加审议。虞爱华主持全体会议。

李锦斌、张坚、薛江武、刘德培、刘忠范、陈平、毕小彬、许宝成、崇泉、吴光纯、汪宏坤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下,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提供了坚强司法保障。表示赞成这两个报告。

代表们指出,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做好司法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审判和检察机关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推进司法改革,大力加强审判执行,认真开展检察监督,不断强化队伍建设,努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

代表们就深化司法改革、促进司法公正等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大会法案组成员,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有关同志,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到会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记者 汪国梁 吴林红)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