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不断开创我区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陈林

2017年03月12日16:11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不断开创我区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11日下午,冒着纷飞大雪,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邓小刚先后前往拉萨市拉鲁社区、扎细街道调研基层党建工作,亲切看望慰问基层党员干部。

  区党委常委、区党委政法委书记何文浩,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自治区领导张晓华、格桑次仁、刘江、石谋军、高扬一同调研。

  拉鲁社区党支部坚持“小社区、大服务”,成立了家政服务队等5个党员志愿组织,先后获得国家、自治区等各级荣誉表彰26次,是我区首个社区党群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扎细街道共有党员260名,街道及下辖社区先后获得“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全区十佳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党费按时交了吗?惠民政策落实到位了吗?社区治安怎么样?”每到一处,邓小刚都与基层党员干部亲切交谈,关切询问大家的学习、工作、生活情况,看到基层党建工作扎实开展、社会局势持续和谐稳定、各级党员干部精神饱满,邓小刚十分欣慰,对拉鲁社区、扎细街道基层党建、驻村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邓小刚强调,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必须扎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基层党员要切实强化党的意识和宗旨观念,牢记服务群众的第一职责,真正成为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先锋模范;基层党组织要落实从严治党职责,抓班子带队伍、促发展惠民生,让群众见到党的干部、听到党的声音、感受到党的温暖,真正成为推动发展、维护稳定、促进和谐的坚强战斗堡垒。

  邓小刚要求,要坚定不移忠诚一个核心。树牢“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用实际行动践行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决拥护和绝对忠诚;要坚定不移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推动学习教育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从党内学习向党外实践延伸,从党员受教育向群众得实惠拓展;要坚定不移做好村(居)两委换届工作。立足实际、把好方向,严格标准、依法依规,选优配强班子;要坚定不移做好“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选好用好基层干部,建强致富带头人队伍,使基层党组织真正成为脱贫攻坚的坚强领导,带领老百姓快速脱贫奔小康;要坚定不移做好干部驻村工作。面对面授艺、实打实办事,努力在强化政策宣讲、推动重点工作、创新工作方式上取得新突破;要坚定不移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知责明责、履职尽责、考责问责,推动党建责任落地落实,不断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记者 陈林)

(责编:黄策舆、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