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凝聚共识形成合力 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张尚华

2017年03月12日16:11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凝聚共识形成合力 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11日下午,自治区脱贫攻坚指挥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39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凝聚思想共识、汇聚脱贫攻坚强大合力,确保如期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区脱贫攻坚指挥部总指挥长丁业现出席拉萨主会场会议并讲话。

  丁业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脱贫攻坚的成绩经验,指明了精准扶贫的主攻方向,提出了必须防止的苗头倾向,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思想武器、路线遵循和行动指引。全区上下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总书记新时期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增强信心、坚定决心、坚持精准、夯实基础、抓住严实,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确保把脱贫攻坚战打成一场胜利仗、漂亮仗、经典仗,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

  丁业现强调,今年是扎实推进脱贫攻坚的重要一年,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深化之年,也是全区脱贫攻坚的落实之年。全区上下必须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凝心聚力、锐意进取,狠抓措施落实,切实抓出成效。

  一要不断完善顶层设计。根据脱贫攻坚实际,制定出台相关配套政策文件,抓好落实,进一步巩固完善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金融扶贫、援藏扶贫“五位一体”的大扶贫格局。

  二要聚焦“精准”核心。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打牢精准扶贫基础,实行“两线合一”,提高扶贫措施有效性,确保扶到根上、扶到点上,让贫困群众最大受益。

  三要大力推进产业扶贫。立足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市场需求,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发挥援藏优势,在规模经济、比较经济、绿色经济、区域经济上做文章,同时大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加快工作进度,培育带动贫困人口脱贫的经济实体。

  四要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认真总结经验,完善项目建设方案,扎实做好同步搬迁、边境小康村建设、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贫困村公共服务提升工程,正确处理好搬迁与脱贫、找准搬迁对象和尊重群众意愿等关系,确保贫困人口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五要加大培训转移就业。统筹整合各类培训资源,创新培训方式,加大培训力度,搭建企业用工对接平台,强化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建设,使更多贫困群众早受益、早脱贫。

  六要扎实做好生态扶贫。坚持扶贫开发与生态保护并重,精准识别对象,严格执行政策,加强协调配合,努力走出一条生态富民的路子。

  丁业现要求,要把握好脱贫攻坚正确方向,扶真贫、真扶贫,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基层党建,加强督导考核,激发内生动力,确保圆满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记者 张尚华)

(责编:黄策舆、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