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 以讲话精神为指引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立东

2017年03月12日15:46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 以讲话精神为指引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3月10日,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在四川代表团驻地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四川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落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明对四川开展学习贯彻工作的部署要求。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陈光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四川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对四川人民的深情厚谊,充分彰显了总书记不忘初心的为民情怀,让人倍感温暖。讲话着眼全国发展大局、针对四川实际,进一步明确四川发展的重大使命和战略目标,高度凝结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智慧经验,为推动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发展指明前进方向、提供行动指南,催人奋进。

陈光志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重大政治任务,各级人大组织要及时开展学习贯彻,深入思考谋划人大如何作为、抓好落实,把总书记的关怀转化为推动四川发展的强大动力。 要围绕大局、主动作为,统筹谋划人大工作,推动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具体化。要发挥优势、凝聚力量,组织人大代表带头认真传达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讲话精神,汇聚全省各族人民共同推进治蜀兴川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要履职尽责、抓好落实,结合人大实际,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加强督促检查,确保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当前,要着力做好人大联系帮扶点脱贫攻坚工作和换届选举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研究讨论了省人大常委会党组2017年工作要点。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彦蓉、黄新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渝、刘道平,秘书长焦伟侠出席会议。(川报集团特派记者 张立东)

(责编:黄策舆、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