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江苏大学生村官笔试开考 计划选聘711人 竞争更加激烈

顾 敏

2017年03月12日10:50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大学生村官笔试开考

11日,2017年江苏大学生村官笔试开考,4803人争夺480个岗位,竞争比去年更加激烈。

今年江苏大学生村官计划选聘大学生村官711人,其中231个名额通过驻村实习村官计划选聘,面向报考选调生兼报大学生村官志愿的高校毕业生选聘173人,高校毕业生直接报考计划307人。从报考情况来看,直接报考的高校毕业生达2377人,是选聘计划的8倍,选调生考生兼报大学生村官志愿的有2426人,是选聘计划的14倍,招录比均高于去年。

省委组织部相关人士表示,为了切实提高选聘针对性,考试内容突出基层实务操作,笔试、面试命题均侧重贴近农村工作实际。除了考试选拔外,今年我省继续将原“985”高校毕业生纳入驻村实习范围,吸引重点高校优秀毕业生到江苏农村工作。对于2017年新选聘的大学生村官,将充分考虑各地对本地生源、涉农专业人才、理工类人才的实际需求,相应补充紧缺人才。 (顾 敏)

(责编:黄策舆、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