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江苏严查弄虚作假及不作为

程 芳 邵生余

2017年03月12日10:49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严查弄虚作假及不作为

  8日起,全省审计系统200余名人员进入现场开始扶贫跟踪审计工作。分政策和资金两条主线,既查政策落实、资金使用、项目建设情况,揭露查处不作为、慢作为问题,又查弄虚作假搞数字扶贫,重大违纪违法和损失浪费问题,揭示体制性障碍和制度性缺陷。

  今年是江苏省实施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第二年。江苏省审计厅将国家和省扶贫政策落实情况作为第一季度跟踪审计主题。对省财政厅、省扶贫办、省农委、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人社厅、省卫计委、省农信社等部门和单位,以及丰县、睢宁等12个省重点帮扶县2016年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的意见》采取的措施、进展情况和工作成效进行跟踪审计,以确保农村低收入人口如期脱贫,其涉及面广、数据量大、所涉种类繁多。

  省审计厅在2016年对省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进行抽查基础上,今年将扶贫审计摆在更加重要和突出位置,从推动扶贫政策落实、规范扶贫资金管理、维护扶贫资金安全、提高扶贫资金绩效入手,聚焦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医疗和养老扶贫、金融扶贫等领域,推动我省精准扶贫决策部署和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对与低收入人口有关的教育助学、医疗保险和救助、养老保险、扶贫小额贷款、房产车辆、工商等数据进行采集分析,快速掌握全面情况,精确查找问题线索;针对低收入农户生活条件、劳动能力、医疗养老、帮扶措施等情况,以及经济薄弱村的收支和权益保障情况、扶贫项目的运营情况,加大入户入村调查和现场核查力度,精确掌握第一手扶贫资料。

  (程 芳 邵生余)

(责编:黄策舆、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