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内蒙古集中整治“雁过拨毛”式腐败问题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坟召开 刘奇凡讲话

杨凡

2017年03月12日10:19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全区集中整治“雁过拨毛”式腐败问题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坟召开 刘奇凡讲话

  3月11日下午,自治区纪委召开全区集中整治“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计划至12月底分四个阶段对嘎查村(社区)、苏木乡镇(街道)及基层站所,盟市、旗县(市、区)存在的“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进行集中整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进—步向基层延伸。

  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奇凡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奇凡指出,当前,把集体“三资”当成—己家私随意处置、把专项资金当成囊中之物肆意贪占、把群众利益当成砧板之鱼任意宰割、把手中职权当成生财之道恣意妄为等“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在我区依然呈现易发多发态势,群众反应强烈。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整治“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突出重点对象、重点地区、重点问题,斩断黑手,从最难的地方抓起,解决最难的问题。要采取“点题”式清

  理、“追踪”式核查、“点穴”式督查等方式清理核查,化解积案。各级党委(党组)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各级纪委(纪检组)及各职能部门要联动联治,形成合力。加强舆论宣传,畅通举报渠道,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发动群众有效参与,让“雁过拔毛”式腐败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要构建线索共享、及时查处反馈、常态整治机制,从源头预防。

  刘奇凡要求,要把过硬的作风体现在敢于担当上,以不怕难、不怕乱的态度认领责任、自查自纠、认真整改;体现在求真务实上,在“实”字上下功夫,做到“五个不放过”;体现在快查快结上,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快速作出反应,及时做出交代;体现在从严执纪上,对集中整治行动迟缓、推诿扯皮,压案不查、瞒案不报等行为要严肃追责问责,全力推动集中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庆祝自治区成立70周年。(记者 杨凡)

(责编:黄策舆、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