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广西代表团审议民法总则等多项草案 彭清华审议

魏恒 董文锋

2017年03月11日15:45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广西代表团审议民法总则等多项草案

本报北京电 (记者/魏恒 董文锋)3月10日,广西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和小组会议,审议民法总则草案、关于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名额和选举问题的决定草案、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的办法草案、澳门特别行政区选举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的办法草案。

在上午的全体会议上,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广西代表团团长彭清华,自治区主席、广西代表团副团长陈武以及副团长侯建国、王凯、赵德明、危朝安、李克、杨道喜参加审议。侯建国主持全体会议。

编纂民法典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的重大立法任务,制定民法总则是编纂民法典的重要步骤。全国人大常委会先后三次审议了民法总则草案,在广泛征求、充分吸纳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作进一步修改完善的基础上,决定将民法总则草案提请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审议。

杨道喜、李康、李连宁、梁胜利、周异决、白希、唐农、周建军、程克、李欣蓉、韦国邱、张福维、陈保善、朱惠英、黄超、韦秋利、黄启江等代表纷纷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民法总则草案恪守以民为本、立法为民的理念,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全过程,体现了鲜明的民族性、时代性、前瞻性和坚定的文化自信,通过实施后必将极大地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健康发展,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代表们从调整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的年龄下限标准、规范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立程序、保护见义勇为者合法权益、强化公民隐私和个人信息法律保护、法人科学分类等角度畅谈看法,并就修改补充民法总则草案相关条款和完善相关法律法规提出意见建议。

(责编:李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