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内蒙古代表团分组审议民法总则草案 李纪恒布小林参加审议

2017年03月11日14:21    来源:内蒙古日报

本报北京3月10日电 (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月英)3月10日下午,内蒙古代表团在驻地分组审议民法总则草案、关于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名额和选举问题的决定草案、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的办法草案、澳门特别行政区选举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的办法草案。

内蒙古代表团团长李纪恒、副团长布小林分别参加分组审议。

代表团召集人李荣禧、常军政分别主持分组审议。

代表们一致认为,民法总则草案严谨科学、逻辑清晰,既尊重了历史延续性,又坚持了问题导向,适应了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要求,是一部比较成熟的法律草案。草案确立的平等、自愿、公平、诚信、守法的基本原则,既沿袭了《民法通则》中的规定,又充分反映了现代社会的基本价值取向,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整个民法典的重要基石。

代表们认为,编纂民法典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的重大立法任务,是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重大举措。草案充分体现了与时俱进的立法精神,对改善社会风气有很大的帮助,必将极大地推动我国民法进程。

费东斌、秦义、张学勤、额日登格日勒、马瑞强、郭启俊、邢永明、郭炳胜、石磊、薛志国、杜吉洲、何胜宝、包满达、邓月楼、冬云、胡瑞峰、伊永春、司艳华、汪耳琪、王保佳等代表先后发言。代表们围绕民法总则的意义、土地确权中存在的问题、财产损害诉讼、公民个人信息保护、见义勇为行为的判断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进一步修改完善的意见和建议。 

(责编:李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