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新疆代表团学习习近平参加新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陈全国主持会议

2017年03月11日13:56    来源:新疆日报

本报北京3月10日讯记者姚彤、李杨报道:10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疆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新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出席,新疆代表团团长、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雪克来提·扎克尔、乃依木·亚森等发言。

亲切的关怀、巨大的鼓舞。代表团全体会议上,所有代表都沉浸在巨大的喜悦和无比的激动与兴奋之中。雪克来提·扎克尔、乃依木·亚森等结合各自的思想、工作实际,先后谈了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感受、体会和贯彻落实的初步打算。

陈全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百忙之中到新疆代表团看望代表、参加审议,与大家共商国是并发表重要讲话,这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全区各族人民的深切关怀,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各族干部群众贯彻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各族人民过上美好幸福生活的良好祝愿,使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语重心长,既对新疆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又对新疆今后的稳定和发展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作出了重要指示,是党的治疆方略的丰富和发展,是做好新疆工作的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全区各地各部门、各族干部群众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总书记的关怀厚爱和殷切希望转化为推动稳定发展的强大动力。

陈全国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和重大工作部署,深刻领会讲话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融会贯通、入心入脑,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推进新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引领,以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为基础,以维护祖国统一、促进民族团结等为重点,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切实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巩固民族团结,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让习近平总书记放心,造福全区各族人民。

陈全国要求,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指导全区各族干部群众更好地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要坚决看齐,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切实增强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做到新疆距离首都北京虽远,但自治区党委、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的心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紧紧地贴在一起、紧紧地连在一起。要认真学习,自治区党委发出通知,就全区上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出安排部署。领导干部带头学、干部群众广泛学,组织专题培训、选好学习载体,原原本本学、反复持久学,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新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和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广泛宣传,(下转第四版)

(上接第一版)自治区各类新闻媒体要发挥各自优势、开辟专栏专题、精心策划报道,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科学内涵,营造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浓厚氛围;要组织精干力量,在全区认真宣讲、阐释解读,让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传遍天山南北;各“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基层组织要采取灵活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各族群众广泛宣传,努力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翻译成维吾尔、哈萨克、蒙古、柯尔克孜、锡伯等多种文字,印发各族干部群众,让全区各族人民充分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与温暖。要深入贯彻,坚持学与思、学与用、知与行的高度统一,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实到岗位上、体现到行动上,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努尔·白克力、艾斯海提·克里木拜、肖开提·依明、沙尔合提·阿汗、刘新齐、买买提明·牙生、董新光、黄荣、吉尔拉·衣沙木丁等出席会议。

(责编:李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