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鹿心社:自觉在大局中定位 主动在大局中作为 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

2017年03月10日16:19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自觉在大局中定位 主动在大局中作为 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

3月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江西代表团团长鹿心社在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的部署,结合江西实际,自觉在大局中定位,主动在大局中作为,依法行使职权,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助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鹿心社指出,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去年的工作系统全面、客观实在、亮点纷呈,部署今年的工作立足全局、重点突出、任务明确,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体现了依法履职、以民为本的工作理念,指导性、针对性强,为我们做好地方人大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我完全赞成。

鹿心社指出,过去一年,全国人大常委会自觉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认真行使宪法法律赋予的职权,充分发挥最高国家权力机关作用,立法工作富有成效,监督工作更加有力,服务代表履职、加强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协调并进,为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为推进深化改革、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新贡献。

鹿心社强调,发挥好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以改革创新精神、法治思维方式推动人大工作,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切实加强立法工作,增强立法公开性和透明度,创新立法工作机制,着力提高立法质量,完善地方性法规体系。要切实加强监督工作,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问题导向,完善监督方式方法,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要切实加强代表工作,推动“一府两院”加强与代表的联系,落实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联系制度,拓宽代表知情知政、了解民情倾听民声渠道。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加强人大机关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机关干部队伍,提高依法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特派记者刘勇)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