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李建华:主动担当作为 依法履职尽责 为加快“四个宁夏”建设贡献力量

2017年03月10日15:34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主动担当作为 依法履职尽责 为加快“四个宁夏”建设贡献力量

9日,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华在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说,人大工作要主动担当作为,依法履职尽责,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增强监督实效、加强代表工作,为加快“四个宁夏”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李建华说,张德江委员长所作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是一个贯彻中央精神、紧扣时代脉搏、反映人民意愿、体现人大特色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过去一年,全国人大围绕大局,依法履职,积极工作,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以强烈的“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通过法定程序推动党的主张成为国家意志,保证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的全面贯彻、有效执行;履行监督职能自觉有为,充分运用人大监督权,保证了国家法律的贯彻执行;依法保障改革担当有责,保证了重大改革举措于法有据、稳步实施;服务民计民生扎实有效,推动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最强烈、关注最集中、期待最迫切的重点民生问题。

李建华说,这些年,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情系西部、心系群众,通过代表议案和建议办理,帮助宁夏解决了许多实际问题,连续12年有17件建议被列入全国人大重点处理建议,促成了一批重大项目、重大工程的落地,有力地促进了宁夏的改革发展和民生改善。我们要深入学习张德江委员长的工作报告,结合宁夏实际,认真抓好落实,不断开创宁夏人大工作新局面。要在提高立法质量方面下工夫,加强重点领域立法,依法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要在增强监督实效方面下工夫,进一步改进质询咨询、专题视察、满意度测评等监督方式,确保监督实效。要在加强代表工作方面下工夫,依照法律规定和程序做好全国人大关于全国人大代表的选举工作,深化和巩固“双联”活动成效,不断提高代表履职能力。

李建华建议全国人大持续加大重大改革试点依法授权力度,在重点处理建议上给予西部地区、民族地区更大支持。(记者 马晓芳 李东梅 尚陵彬)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