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河北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赵克志张庆伟参加审议

2017年03月10日14:38    来源:河北日报数字报

原标题:河北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赵克志张庆伟参加审议

3月9日,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河北代表团分别召开全体会议和小组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河北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河北代表团副团长、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参加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积极发言,谈想法、说感受、提建议,气氛热烈。大家认为,张德江委员长所作的工作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语言平实,总结过去客观全面,部署工作站位高、落点实,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一个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体现法治精神的好报告。

杨崇勇代表说,过去一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充分发挥最高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把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在具体行动上,把维护人民群众核心利益放在第一位,以改革的精神推动工作创新,立法、监督等各方面工作都取得显著成绩。今年,省人大常委会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重点就优化营商环境、治理大气污染、扶贫攻坚等开展执法检查、视察和调研,努力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贡献。

马誉峰代表认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大背景下,我省各设区市立法权限仅局限在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领域,无法破除一些现实的行政壁垒。他建议拓宽设区市的立法权限,使其在创新创业、营商环境、生态治理等方面取得更多先行先试机会和立法权限,通过立法方式打破行政壁垒,加速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步伐。

朱立秋代表建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对中小企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进一步修订中小企业促进法,依法平等保护非公有制企业权益,加强对深化“放管服”改革的监督,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王学求代表建议,加强对大气污染治理科学性和精准性的监督检查,推动各地精确解析PM2.5来源,绘制PM2.5地图,优化能源结构,加强区域联防联控,加快大气污染治理进程。

杨慧、韩玉臣、侯华梅等代表围绕京津冀协同立法、加强电商监管、强化代表工作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记者别志雷、苏励)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