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湖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蒋超良等作审议发言

2017年03月10日16:26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9日上午,湖北代表团举行第五次全体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罗清泉、苏晓云、辜胜阻、陈凤翔、姚胜、邓秀新和秦顺全在团听取审议意见。湖北代表团团长蒋超良,副团长王晓东、李春明、周洪宇等参加审议。副团长王晓东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傅德辉,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晋列席会议。

蒋超良、李春明、刘雪荣、滕刚、刘运梅、马新强、冯丹、孙东林、谭之平、李莉等代表先后作审议发言。代表们一致认为,张德江委员长所作的报告通篇贯彻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总要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切合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大家认为,过去一年,全国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改革发展稳定中的热点难点和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依法行使宪法法律赋予的职权,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代表工作等都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党和国家中心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对地方人大工作起到了引领和表率作用。

代表们在审议报告时建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应进一步加强对地方立法工作的指导;要高度重视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的选举工作,确保选举风清气正;要加强区域协同,破解“九龙治水”难题,突出源头治理、系统治理,打好大气、水污染防治联动攻坚战;要进一步完善国资立法和有效监督,围绕国企改革的突出问题,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推动振兴实体经济;要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的执法检查,打通科技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要进一步加大专项执法检查力度,尤其要加强涉及民生领域的专项执法检查;加大对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的保护力度,依法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记者王馨)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