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广西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彭清华陈武等参加审议

2017年03月10日16:25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广西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3月9日,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广西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和小组会议,审议张德江委员长所作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并向中外媒体开放。

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广西代表团团长彭清华,自治区主席、广西代表团副团长陈武以及副团长侯建国、王凯、危朝安、李克、杨道喜参加审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李连宁、吴恒、梁胜利、赵德明以广西团代表身份参加审议,并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到会听取意见建议。

彭清华代表说,张德江委员长所作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把握政治方向,突出发展要务,坚守人民立场,紧扣法治要求,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体现了依法履职和与时俱进的要求,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工作报告,更是一个旗帜鲜明、体现站位的政治报告,对做好地方人大工作也有重要指导意义。过去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大常委会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通过一批事关全局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大法律,依法对若干重大问题作出重要决定,为相关领域改革提供有力法治保障,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反映民意、履职尽责。尤其重视跟踪督办重点建议,对西部边疆民族地区改革发展、民生改善给予特殊关注和大力支持。建议继续加强对地方立法工作、对地方人大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对地方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等的指导和帮助。

赵德明、危朝安、李连宁、吴恒、朱学庆、李宁波、谢显术、戴波、吴永春等代表踊跃发言,一致赞同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围绕重点督办建议“回头看”、改进地方人大工作、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做好普法宣传等发表意见,积极建言献策。

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香港商报、日本共同社、世界华人周刊、越南之声等近60家境内外媒体记者旁听全体会议。会后,杨道喜、黄伟京、黄方方、肖莺子、周家斌、周异决、晏平、林武民等代表接受集体采访,回答了媒体记者提出的相关热点问题。(记者/魏恒 董文锋)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