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李建华咸辉看望我区参加全国两会报道的新闻工作者

2017年03月10日15:35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李建华咸辉看望我区参加全国两会报道的新闻工作者

9日,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华,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主席咸辉来到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全国两会北京报道中心、宁夏广播电视台北京演播室,看望慰问在全国两会报道一线的新闻工作者。李建华指出,新闻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政治性、时代性、人民性、创新性,为加快“四个宁夏”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国两会开幕以来,中央和自治区媒体围绕宁夏代表团审议、代表建议及住宁全国政协委员建言献策,聚焦我区产业转型、脱贫攻坚、民生改善等,刊播稿件800多条。其中,中央媒体刊播420余条,中央主要媒体的版面共报道住宁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142次,宁夏日报、宁夏电视台共刊播各类稿件370余条。3月7日“媒体开放日”,宁夏代表团吸引了境内外40多家媒体近70名记者参加,产生了积极的宣传效果。

来到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全国两会北京报道中心、宁夏广播电视台北京演播室,李建华、咸辉同大家一一握手,亲切交谈,了解各媒体全国两会宣传报道情况,并查看了融媒体运行情况,对我区主流媒体及时报道两会盛况、积极宣传推介宁夏给予充分肯定。李建华说,今年的全国两会报道谋划准备早、宣传声势大,做到了会内会外、网上网下、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中央媒体和区属媒体的有机结合,传播了两会声音,传播了代表和委员的声音,扩大了宁夏的影响力。

李建华指出,今年大事要事多,宣传工作任务重、责任大。要增强政治性,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中央和自治区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增强时代性,围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围绕“四个宁夏”建设的生动实践,扛起责任,担起重任,为伟大的时代鼓与呼。要增强人民性,围绕脱贫攻坚、民生改善、生态保护、安全稳定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一线,反映广大群众的呼声、诉求和愿望。要增强创新性,在宣传报道的理念、内容、方法、体制机制上探索创新,多推出一些接地气的报道,多开辟一些特色栏目。

李建华强调,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离不开一支高素质的新闻舆论工作队伍。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能力建设,积极选树典型,大力培养人才、引进人才,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党和人民放心的新闻舆论工作队伍。希望广大新闻工作者继续发扬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的精神,做好两会后续报道,围绕两会的主题热点,推出一批有看点、有深度的报道,通过新闻宣传的正能量,为加快“四个宁夏”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领导赵永清、马三刚,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秘书长一同看望。(记者 马晓芳 李东梅 尚陵彬)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