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雪克来提·扎克尔看望在京接受治疗的新疆先心病患儿

2017年03月10日15:27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雪克来提·扎克尔看望在京接受治疗的新疆先心病患儿

3月9日,受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委托,正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利用休息时间,专程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看望正在这里接受免费治疗的8名新疆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并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中华慈善总会、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医护人员等表示衷心感谢。

三月的北京暖意融融。雪克来提·扎克尔走进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心血管外科病房,来到孩子们的床前,详细询问孩子们的检查和手术情况,“孩子的病情怎样?”“什么时候做的手术?”“恢复得如何?”关切的话语让患儿家长们感到格外温暖。家长们告诉雪克来提·扎克尔,孩子们在这里享受到免费的检查和治疗,政府还给予交通生活补贴,他们打心眼里感谢党的好政策。

来自和田县朗如乡迫普那村的1岁先心病患儿阿不都库都斯·麦克然木是8个孩子中最小的一个,她刚刚做完手术,身上还插着导管。雪克来提·扎克尔怜爱地俯下身子,在她的额头上轻轻地亲了一下。孩子的母亲茹则妮萨·萨迪克眼睛里泛着泪花,她告诉雪克来提·扎克尔,她的大女儿也患有先心病,去年在这里顺利实施了手术,恢复得很好。这次小女儿的手术也非常成功,再有一个星期就可以出院了。“是党的好政策给我家解决了大难题,也让我家有了希望。谢谢!谢谢!”茹则妮萨·萨迪克感激地说。

目前,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接受治疗的我区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共有8名,均来自和田县。看望中,雪克来提·扎克尔为孩子们送上毛绒玩具和水果,或疼爱地抱抱他们,或亲切地抚摸他们不再紫红的脸颊。他安慰和鼓励家长们给孩子好好治病,并送上祝福:愿孩子们早日康复,健康成长,好好学习,以感恩的心回报社会,做一个有爱心的人。

雪克来提·扎克尔指出,先心病免费救治是自治区重要惠民工程,自治区党委、政府一直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在中华慈善总会、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等机构的大力支持和热心帮助下,在医护人员的全心照顾、悉心救治下,我区先心病患儿得到有效救治,患儿家庭和各族群众真切感受到党中央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这是中华民族一家亲的生动体现。自治区党委、政府将加大帮助群众解决困难的力度,调动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对困难家庭先心病患儿开展医疗救助,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每一位患儿家中,让孩子们都能拥有健康的身体,拥有美好的未来。

活动结束时,雪克来提·扎克尔抱着先心病患儿,与医护人员、家长一起合影留念。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院长任国荃参加活动。(记者李春霞)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