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辽宁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曹建明李希陈求发参加审议

2017年03月10日15:18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辽宁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3月9日,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辽宁代表团在住地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张德江委员长所作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希,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求发参加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张德江委员长所作的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是一个提振士气、鼓舞人心的好报告。

曹建明参加审议时说,完全赞同和拥护张德江委员长作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过去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履职尽责,在推进重点领域立法、依法对若干重大问题作出决定、保障重大改革于法有据、加强执法检查和工作监督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今年将召开党的十九大,检察机关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道路,始终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牢固树立接受人大监督就是接受人民监督的理念,确保检察工作始终符合民情反映民意保障民生。

李希代表说,过去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大常委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履职尽责,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成绩。特别是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创制性地处理辽宁拉票贿选案有关法律问题,有力维护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宪法法律的权威、尊严,也为辽宁严肃查处拉票贿选案给予了有力支持。张德江委员长所作的工作报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站位高,思路清晰、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辽宁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人大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要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严格履行监督职能,强化讨论决定重大事项职权,认真做好代表工作,认真做好各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和培训,进一步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曾维代表说,做好辽宁人大工作,必须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辽宁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安排部署。一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确保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要深刻吸取辽宁拉票贿选案沉痛教训,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建章立制,为净化和修复我省的政治生态作出应有贡献。三是要依法履行职责,保证人大工作依法有序进行。四是要全面提高人大代表队伍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五是要大力加强人大机关建设,转变干部作风,努力打造政治坚定、作风过硬、工作一流的干部队伍。

曾维主持会议。潘利国、里景瑞等代表在会上发言。全体会议结束后,代表团举行分组会议,继续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记者刘立纲)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