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内蒙古代表团全团会议 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李纪恒布小林等发言 王君等参加

2017年03月10日15:11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内蒙古代表团全团会议 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李纪恒布小林等发言 王君等参加

3月9日上午,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内蒙古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团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李纪恒、布小林等代表发言,王君、刘俊臣、梁铁城等代表参加会议,王莉霞主持会议。

李纪恒代表说,张德江委员长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是一个彰显政治文明、反映百姓心声、富有法治特色的好报告,是一个坚持稳中求进、体现与时俱进、激励团结奋进的好报告,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指导性,我完全赞成这个报告。过去的一年,全国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从政治上把握、在大局下行动,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在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代表工作等方面都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明显成效。报告对今年的工作部署重点突出、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既全面贯彻了党中央决策部署,又积极回应了人民群众新期待,彰显了全国人大常委会真抓实干、敢于担当的精神。

李纪恒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牢牢把握地方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加强和改善党委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积极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着力提高地方立法水平,切实加强人大对“一府两院”的监督,不断创新代表联系群众工作机制,扎扎实实做好地方人大工作。要全面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深化基层依法治理,提高各项工作法治化水平,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布小林代表说,全国人大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集中体现了“四个意识”,体现了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体现了最高国家权力机关的责任担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各项工作都开创了新的局面,彰显了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巨大优越性。今年工作安排,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回应了人民群众的期待。报告提出以良法促进发展、保证善治,提出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非常有针对性,对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全局意义。政府是国家权力机关的执行机关,要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自觉依法行政,不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

呼尔查、李荣禧、廉素、云峰、乌日图、常军政、胡毅峰、马永胜、邢云、张国兴等代表发言,一致认为,张德江委员长所作的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把握正确方向、体现法治精神、饱含为民情怀的报告。大家表示完全赞成这个报告,并从实现人大监督工作全覆盖、加强对基层立法工作人员培训、推动政府依法行政、切实解决法院“执行难”问题、开展公益诉讼试点、落实人大代表联系制度、提高立法与监督质量、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记者 刘晓冬)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