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基层代表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一锤一锤钉钉子 稳中求进抓落实

2017年03月08日06:5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做好经济工作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大任务,要坚持宏观和微观、国内和国外、战略和战术紧密结合,坚持问题导向,及时研究重大战略问题,及早部署关系全局、事关长远的问题,对经济社会发展进行指导,把谋划大事和制定具体政策紧密结合起来,加强责任分工,一锤一锤钉钉子,直到产生实际效果。”

  “做好2017年经济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握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努力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确保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得到深化,经济结构调整取得有效进展。”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五次会议强调

  

  注重一个稳字

  “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要求,是做好经济工作的准则。”河南大学教授关爱和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部署2017年工作有章法,当前推进中国各方面改革发展,稳是第一位的,同时要在稳的前提下在关键领域积极进取,在把握好度的前提下奋发有为,战略上把握好节奏和力度,战术上抓住关键点,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努力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

  “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有利于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云南省临沧市发改委工作人员秦丽云代表说,落实好中央关于宏观政策要稳、改革政策要实的精神,近几年临沧下大力气推进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高速公路、铁路先后开工,基础设施投资保持较高增速,不仅提升了地方经济发展水平,也有力带动了贫困地区脱贫致富。

  聚焦一个实字

  “总书记强调,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把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农业农村工作的主线。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会继续推进相关改革,完善强农惠农政策,这给我们吃了颗定心丸。”辽宁省沈阳市会怀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的于会怀代表表示,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在培育农村新产业、新业态上做出了一系列细化安排,作为种粮带头人,一定要带领大家认真落实中央精神,从实际出发,向实处着力,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发展要用成绩和实力说话。”来自亿利资源集团的王文彪委员举例表示,经过多年努力,一批中国生态环保企业逐步确立国际领先地位,荒漠化生态治理模式越来越多地得到国际认可。没有生态保护,产业发展就是空中楼阁,要实现经济社会稳步前行,必须抓准重点,聚焦实处,只有不断拿出实绩,才能真正把改革事业推向前进。

  围绕一个干字

  “总书记告诫全党同志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作为基层工作人员,我们必须贯彻指示、用心落实,大干、实干、巧干。”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校长张亚英代表表示,“干”比“做”多了一股冲劲和决心,面对工作中的具体困难,正是要树立撸起袖子加油干的信念,脚踏实地完成好每一项工作,人人都努力,个个都加油,国家的改革发展才能更顺利。

  “干字当头,奋发有为,就要敢为人先,勇于啃硬骨头。”来自中建三局的陈华元代表说,居住问题关乎民生之本,棚户区改造、保障房建设等都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点议题,建筑行业员工必须以主人翁的责任感投身到这项事业中来,提高技术水平、保障工程质量,既要想干积极干,又要能干善于干,坚决把中央精神落到实处。

  (记者齐志明、李茂颖、何勇、辛阳、李霞、方圆、付文报道)


  《 人民日报 》( 2017年03月08日 01 版)

(责编:黄瑾、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