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信长星:坚定不移深化农村改革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农民持续增收

2017年03月08日16:40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坚定不移深化农村改革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农民持续增收

  3月4日至7日,省委副书记信长星到滁州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小岗村农村改革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弘扬敢为人先的“大包干”精神,坚定不移深化农村改革,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深入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

  调研中,信长星参观了小岗村大包干纪念馆和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并先后到滁州市八个县(市、区)多个产业园区、工业企业、农业产业示范点、美丽乡村中心村、城市医院和城市规划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农业农村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要坚持深化农村改革,细化和落实承包土地“三权分置”办法,稳步推进农村集体资产股份权能改革试点,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要深入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大力推进农村垃圾治理和改水改厕,从整体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大力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增加优质绿色农产品供给,加快发展农村电商、休闲农业等新产业新业态,不断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通讯员 郑言 记者 黄永礼)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