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宁夏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召开 李建华作出批示

2017年03月08日16:39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全区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 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召开

3月7日,全区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银川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对全区老干部工作的批示要求。会前,自治区领导崔波、盛荣华、许尔锋接见了我区获得全国和全区表彰的老干部工作“双先”代表,与他们亲切握手并合影留念。

李建华在批示中对全区老干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在基层组织建设、教育引导管理、落实党的政策、加强服务保障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让老干部切身感受到了党的关心关爱。

李建华在批示中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组织部门和老干部工作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和支持老干部工作,落实好老干部的各项政策和保障机制,扎实做好政治引领、教育管理工作,满腔热情地办实事解难题,做到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为老干部颐养身心、发挥余热创造良好条件。广大老干部工作者要带着爱心、带着感情做工作,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关心老干部的身体健康、满足老干部的精神需求,使老干部的生活更加幸福安康。希望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品格优势和威望优势,自觉自愿、量力而行,多出主意、多提建议,继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为加快“四个宁夏”建设奉献光和热。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协副主席崔波在讲话时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区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和老干部工作者积极履职,扎实工作,政治引领更加有力,服务保障更加到位,作用发挥更加充分,阵地建设更加完善,老干部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崔波强调,尊重老干部就是尊重党的光荣历史,重视老干部就是重视党的执政基础。要从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和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关心和照顾好老干部。要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引导老干部做党的核心的坚定维护者、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模范践行者、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的积极推动者,为全面从严治党贡献力量。要找准着力点,以真诚的情感疏导和慰藉老干部,以周全的服务保障和帮助老干部,以丰富的文体活动带动和影响老干部,以作用的充分发挥激励和鼓舞老干部,使他们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干部工作主管部门要加强顶层设计和政策制定,利用和撬动更多社会资源为老干部服务;老干部原单位负责“两项待遇”落实,要在原有生活待遇不减少的前提下,重点抓好政治服务;老干部所在社区要把服务老干部纳入社区养老大框架中,重点做好日常照料、医疗救助、文化娱乐等生活性服务,让老干部安享幸福晚年。

崔波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对老干部工作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主要领导要经常关心过问,带头联系走访慰问老干部;各有关部门要大力支持、形成合力,统筹协调做好各项工作;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提高境界、主动作为,把老干部工作真正当作一项事业来干,不断提升工作水平。

会议表彰了1个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2名先进工作者、30个全区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60名先进工作者。(记者 张文攀 实习生 王平)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