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贵州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栗战书陈敏尔孙志刚参加审议

2017年03月07日16:58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贵州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3月6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贵州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参加审议。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人大代表、省委副书记、省长孙志刚参加审议并发言。国务院办公厅、国家发改委、财政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听取审议意见。

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体现了党中央关于今年工作的安排部署,站位高、落点实,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凝心聚力的好报告,完全赞同。

陈敏尔在审议时说,过去一年,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深入实施大扶贫、大数据两大战略行动,“十三五”开局良好,脱贫攻坚首战告捷,同步小康事业不断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贵州落地生根。五年来,贵州沿着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奋力前行,高举发展、团结、奋斗旗帜,始终坚持主基调主战略,坚持既要“赶”又要“转”,奋力冲出“经济洼地”,全力总攻“绝对贫困”,着力构筑“精神高地”,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胜利完成了省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贵州发展取得的每一点成绩,都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贵州人民感恩党中央的好、感恩习近平总书记的好,这是贵州代表团审议时的最强音。做好地方工作,最根本的是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贵州全省上下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向党中央看齐,撸起袖子加油干,迈开步子加快赶,艰苦奋斗、长期奋斗、不懈奋斗,努力把贵州的事情办得更好一些。

孙志刚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号召全党全国全社会合力攻坚。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指出,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大的短板。贵州是脱贫攻坚主战场,要全面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强力实施大扶贫战略行动,组织好春季攻势,确保脱贫攻坚再战告捷。重点打好两场硬仗:一要打好易地搬迁扶贫硬仗,坚持搬迁是手段、脱贫是目的,以符合条件的自然村寨整体搬迁为重点,以产定搬、以岗定搬,城镇化集中安置,做好就业等后续工作,让群众住上新房子、过上好日子。二要打好产业扶贫硬仗,坚持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与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结合起来,围绕老百姓餐桌上的需求调整种养结构,强龙头、创品牌、带农户,深入推进“三变”改革,创新产销对接机制,让绿色优质农产品走出大山、走向全国,让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

李岷、龙超云、包克辛、张群山、袁仁国、郑强、禄智明、龙长春、向红琼代表先后发言,结合贵州脱贫攻坚实际畅谈感受体会,并就加大产业转移、提高农业保险覆盖面和理赔标准、缩小东西部高等教育差距、鼓励引导更多国有大中型企业和民营企业对口帮扶贫困地区、全面推广垃圾分类处理、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加大支持民族地区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记者 许邵庭 马刚 陈曦)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