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栗战书参加贵州代表团审议

2017年03月07日16:57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3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参加他所在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贵州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栗战书表示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他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部署有力,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方针政策和部署要求,是一个高举旗帜、改革发展、团结奋进的报告。

栗战书说,过去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克服前进道路上一个个难题,推动经济稳中向好,产业结构优化,发展活力增强,民生不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在向绝对贫困发起总攻、向全面小康发起冲刺的征程上,又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胜利。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反复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带领我们在治国理政的道路上迈上了新征程、开创了新时代。在伟大斗争、伟大事业、伟大工程的实践中,我们党确立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这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指挥中心”;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新的思想和理论,这是我们夺取未来更大胜利的“理论武器”。有了坚强有力的指挥中心,有了科学理论的武装,我们就一定能如期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栗战书说,这些年来,贵州的工作取得了一系列历史性、标志性、阶段性的发展变化,非常鼓舞人心。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要冲出“经济洼地”,现在贵州在一些方面已经冲出了“洼地”,有的地方走到了“平地”,一些领域攀上了“高地”,贵州正在撕下贫困落后的标签,贴上新的靓丽的名片。贵州这些年的发展变化,最为关键的是人民群众得到了实惠。可以说,贵州是贫困地区实现后发赶超的一个典型,是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大踏步前进的一个缩影,从一个角度说明了党中央确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完全正确的,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论力量。特别是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完全符合贵州实际,符合人民的根本利益。这是贵州这些年发展成绩的动力源泉,也是指导今后贵州发展的根本遵循。希望贵州各族干部群众把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好、长期坚持下去,抢抓用好机遇,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走出一条有别于东部、不同于西部其他省份的发展新路,不断缩小同全国的差距,确保同全国一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贯彻好这次全国“两会”精神,用足用好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的重点任务、带来的政策机遇,紧密结合贵州实际,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切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尤其注重以创新引领实体经济发展,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圆满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营造喜庆热烈、政通人和、团结奋进的良好思想舆论氛围和社会文化氛围,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记者 赵国梁 陈曦)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