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认真贯彻落实“四个新作为”要求

上海代表团举行全团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刘延东韩正参加

应勇殷一璀杨雄参加

2017年03月07日11:13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认真贯彻落实“四个新作为”要求 上海代表团举行全团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刘延东韩正应勇殷一璀杨雄参加

上海代表团今天上午举行全团会议,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上海代表团团长殷一璀参加审议。

刘延东说,昨天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时发表了重要讲话,对上海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对上海发展提出了“四个新作为”的要求,总书记希望上海在深化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上有新作为、在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上有新作为、在推进社会治理创新上有新作为、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有新作为,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通过深化改革、不断创新,继续真抓实干,更好地保障改善民生,更好地推进发展,也为国家发展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创新和实践经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审议中,代表们围绕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积极建言。金东寒代表说,知识产权保护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配套政策和制度安排,建议以与经济科技融合度为标准来评价知识产权,从保护导向升级为保护与运用并重导向,同时积极推进人才培养体系建设。陈和生代表说,我国大科学装置建设进入快车道,在国民经济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要优先考虑国民经济发展和国家安全战略需求,加强科学评审、可行性分析和应用成果评估,让大科学装置为国家战略作出更大贡献。

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大力推进教育、卫生等社会建设,贾伟平代表建议用好社区卫生服务改革的政策和制度支持,强化社区卫生中心的服务功能。充分利用大数据,鼓励开展社区诊病的慢病管理,保证医疗水准的均质化。骞芳莉代表说,高等职业教育是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议建立高职教育与本科教育的直通车、立交桥,从而扩大和提高高职教育的生源和质量,培养更多的大国工匠。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杨雄,上海代表团副团长王乃坤、徐泽洲参加审议。(特派记者 谈燕 王海燕 朱珉迕)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