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陈敏尔: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 稳住经济发展基本面培育新的增长点

2017年03月06日18:36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稳住经济发展基本面培育新的增长点

3月5日,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尔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报告》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稳住经济发展基本面,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扎实做好贵州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陈敏尔说,聆听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感到很鼓舞、很振奋。《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盘点成绩全面客观,把握形势清醒精准,部署工作科学务实,完全符合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发展实际,完全符合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和愿望,站位很高、落点很实,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完全拥护和赞成。

陈敏尔说,报告作得好,最根本的一条取决于党中央领导得好。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总揽战略全局、把握发展大势、从容应对挑战,完成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新的重要进展,全面深化改革迈出重大步伐,全面依法治国深入实施,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过去一年,面对国内外诸多矛盾叠加、风险隐患交汇的严峻挑战,党中央牢牢把握经济发展的形势走势趋势,继续创新和加强宏观调控,经济发展的态势好、脱贫攻坚的成绩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进展好、民生改善的效果好,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陈敏尔说,我们要结合贵州实际,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做好各项工作。一方面要着力稳住经济发展基本面,千方百计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推动结构优化、动能转换,牢守牢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另一方面要着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结合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增加优质绿色农产品供给,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补短板、扩投资、促消费,加快培育“三农”、扶贫等领域新的增长点。抓紧抓实大数据、“互联网+”等新产业新业态,加快培育新兴产业领域更多增长点,推动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努力实现弯道取直、后发赶超。希望国家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公共资源配置等方面加大对贵州等西部地区的支持力度,推动西部地区成为新的增长极。 (记者 赵国梁 许邵庭)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