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胡春华:狠抓中央决策部署落实 推动广东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2017年03月06日18:1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狠抓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推动广东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3月5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胡春华参加广东代表团分组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狠抓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推动广东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胡春华表示,完全赞成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他说,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立足经济发展新常态总结成绩、分析问题、部署工作,突出了重点,把握了关键,充分体现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政治要求和行动自觉,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凝心聚力的好报告。他指出,过去一年我国发展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十三五”实现良好开局,充分证明党中央确立的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的政策框架,把握住了经济发展的内在要求、完全符合中国实际;今年的工作安排体现了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穿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目标切实可行、措施扎实有力,将极大鼓舞和坚定广大人民群众信心,推动我国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

胡春华强调,今年将召开党的十九大,做好今年工作意义十分重大。我们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中央的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好。要加快新旧发展动能转换,围绕打造国家科技产业创新中心总定位,以创新引领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努力把我省高新技术企业的数量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依托新技术发展新产业,不断开创创新发展新局面。要促进区域一体化发展,落实协调发展理念,扭住“三大抓手”,加强对口帮扶,构建以珠三角核心城市为中心的2小时经济圈,推动产业共建尽快成势,打造以广州、深圳为龙头的世界级城市群。要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充分发挥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抓改革的关键作用,突出重点攻克难点,消除“中梗阻”,纵深推进各项改革;把握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格局的深刻变化,构建自主性强的对外开放新格局。要着力塑造生态发展新优势,坚决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深入开展新一轮绿化广东大行动,推动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促进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双赢。要保障和改善民生,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一户多策、一人一策精准帮扶,把2277条贫困村纳入新农村示范村建设,新建45家县级综合性医院,全面消灭人居泥砖房,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看病难、上学难、住房难等问题。(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