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天津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孙春兰李鸿忠王东峰怀进鹏发言

2017年03月06日17:22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全力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在天津落地生根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图)

昨天下午,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天津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孙春兰、李鸿忠、王东峰、怀进鹏等代表发言,代表团团长肖怀远主持。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焕宁到会听取审议意见。

孙春兰在发言中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报告》,通篇贯穿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总结了去年政府工作,部署了今年目标任务,是一个文风朴实、重点突出、鼓舞人心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和拥护。

孙春兰说,过去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主动适应引领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把“稳中求进”上升为治国理政的重要原则,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经济发展质量效益稳步提升;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新动能加速集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给普通群众带来更多获得感幸福感;积极参与全球治理,愈加彰显“中国道路”“中国方案”的独特魅力,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取得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国人民砥砺奋斗的结果。实践再次充分证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经济社会发展的方向思路、决策部署和政策举措,是符合实际、科学有效、极富远见、完全正确的。

孙春兰说,今年将召开党的十九大,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非常重大。我们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明确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迎接党的十九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引导统战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心中有大我的家国情怀,为国家发展献计出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孙春兰肯定了天津过去一年发展取得的成绩,希望天津各级统战部门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的重要要求,坚决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确定的各项重点任务,引导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积极建言献策,引导非公企业增强发展信心,积极投身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发展,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创新创业中发挥作用,推动天津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李鸿忠在发言中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报告》,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总结成绩客观实在,部署任务重点突出,是一个实事求是、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完全拥护和赞成。

李鸿忠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在推进新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上,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是顺应世界潮流、符合中国国情的科学理论,指导我国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为我们推动经济发展提供了遵循指南。我们从中更加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具有驾驭复杂局面、科学谋划发展的非凡能力,确立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党的核心、党中央的核心,体现了党和人民的根本利益,更加坚定了我们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

李鸿忠说,做好天津工作,关键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全力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在天津落地生根。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全力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坚持改革开放先行,加快“一基地三区”建设。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三去一降一补”,扎实开展“双万双服”活动,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注重改善民生,实施好20项民心工程,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确保社会安全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王东峰在发言中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报告》,站位高远,内涵丰富,符合实际,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是一个凝聚共识、鼓舞士气、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和拥护。

王东峰说,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天津同全国形势一样,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生产总值增长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和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分别增长10%和12%,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9%。

王东峰说,实践证明,做好新形势下各项工作,一定要坚持和把握好“四个必须”,即:必须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必须牢固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主动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必须牢固树立和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必须牢固树立和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王东峰说,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关键是结合天津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坚持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大“一基地三区”建设力度,全面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二是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大科技企业发展和科技研发转化力度,全面调整优化结构和推进转型升级;三是坚持为民务实,用心用情用力保障改善民生,全面提升群众生活的质量和水平;四是坚持安全绿色发展和有效防范风险,全面提升安全稳定和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以天津之“进”自觉服务全国改革发展大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怀进鹏在发言中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报告》求真务实、含金量高、催人奋进,我完全拥护和赞成。过去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主动适应、准确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妥善应对风险挑战,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经济结构持续优化,质量和效益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总遵循,坚持创新竞进,优化结构,以质为帅,效速兼取,牢牢把握重要历史性窗口期,解放思想,创新思路,攻坚克难,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新的一年,我们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紧抓住发展的重要历史性窗口期,深入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发展现代都市型农业,以创新引领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全面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审议中,李盛霖、孙宝树等代表作了发言。

国务院办公厅、国务院研究室、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中央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听取审议意见。(记者 马波 魏彧 米哲 刘雅坤)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