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重庆:落实志愿服务“向春天报到”

2017年03月05日14:57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落实志愿服务“向春天报到”

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团市委主办的“向春天报到”学雷锋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4日启动。活动秉承“只要你愿意,我们都欢迎”的理念,倡导重庆市民加入到一个个具体的志愿服务项目中去做志愿者。

在重庆市北碚区4日的“志愿集市”,共有33个服务项目现场招募志愿者。年近八旬的国画家方凤富开办“学雷锋书画班”已有54年,累计义务培训学员超过8000人。方凤富将他的“学雷锋书画班”搬到现场,告诉大家如何欣赏绘画,还教授了一些绘画理论知识,“学雷锋书画班”也因此吸引了很多志愿者报名。

重庆市现有注册志愿者468万人,全市已建立各级志愿服务队伍31600多个,推出志愿服务项目15000多个,但目前仍有一些志愿者不够活跃。一些志愿者反映,从事的志愿服务没有很好地发挥他们的兴趣特长,一些志愿服务组织准备提供专业志愿服务时却又招募不到相应特长的志愿者。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希望通过“向春天报到”主题志愿服务的动员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实现志愿者和志愿服务项目充分有效对接,从而让每个志愿服务项目都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记者张国圣)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