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两小时手刨3吨垃圾

廊坊环卫工帮忙找回救命钱

2017年03月05日14:56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廊坊环卫工帮忙找回救命钱

“本以为丢失的钱再也找不回来了,没想到咱们的工作人员用手一点一点地刨开垃圾,帮我把钱找回来了,真是太感谢了。”河北省廊坊市民张丽华激动地说。3月2日下午,张丽华和同事将一面锦旗送到了市区育才路中转站,感谢市环卫局清运处清运一队的站管员常胜云和两位队长帮她找回了丢失的两万元救命钱。

张丽华是附近一家饭店的工作人员,这两万元现金中的一部分是她前两天发的工资,一部分是借来的钱。“我家里有人患有脑梗,这些钱是用来治病的呀!”2月28日下午,张丽华不慎把钱丢进了垃圾桶内,当成“垃圾”被环卫工人收走了。等到第二天,她才意识到钱丢了,通过翻看监控,询问附近的环卫工人得知,垃圾已经倒入位于育才路中转站的大箱内。

“大箱内有将近3吨的垃圾,想从这里面找到丢失的钱,并非易事,但是看到失主特别着急的样子,我也顾不了那么多了,当时脑子里就一个想法,一定要把钱找出来。”常胜云回忆说。

顾不得垃圾散发出的异味,她用双手将一个个垃圾袋从装满垃圾的大箱内掏出,果皮、菜叶、卫生纸……她小心翼翼地扒开垃圾。在翻找的同时,为了不影响周边市民倾倒垃圾,看到有来倒垃圾的市民,常胜云还引导他们到附近的中转站倾倒。翻找两个多小时后,终于从垃圾大箱的箱底处找到了那个装有两万元的垃圾袋,在场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找到钱的那一刻,心里特别痛快,大家伙儿的努力没有白费。”常胜云说。

常胜云今年54岁,是廊坊市育才路中转站的一名站管员,已在环卫一线工作了13年。“她平常工作特别认真,人也朴实,任劳任怨,乐于助人,是我们身边践行雷锋精神的榜样。”一队队长张亚明说。 (张迪、耿建扩)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