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热议:自觉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

总书记对知识分子的期望在代表委员中引发强烈反响 

2017年03月05日08:2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委员时强调,我国广大知识分子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刻苦钻研,勤奋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更大贡献。代表委员们表示,要身体力行以身作则,自觉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同时积极投身创新发展实践,不断攀登创新高峰。

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倍感振奋。身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广大知识分子要永葆情怀、开拓进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民进中央常委黄震委员

一个国家要向前发展,创新的车轮不能停。知识分子是创新实践的驱动者,应发挥好科创中坚力量的作用。我们要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提升创新能力,同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多为国家发展献计出力。

——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主委张亚忠委员

我国知识分子队伍越来越壮大,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要把这方面的人力资源优势和潜力更好发挥出来。我们要坚持国家至上、民族至上、人民至上,立足岗位、不断学习、学以致用,不断提升我国的竞争力。

——农工党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蒋秋桃代表

(记者 张 烁 史自强 侯琳良) 

《 人民日报 》( 2017年03月05日 01 版)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