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骆惠宁:推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加快电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步伐

2017年03月03日08:58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骆惠宁在太原晋中调研时强调 推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加快电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步伐

2月28日至3月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惠宁深入太原市阳曲县、晋中市祁县、省电力公司,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电力体制改革等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意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党的建设的新成效促进各项事业新发展。要深化电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勇于攻坚克难,争当全国能源革命排头兵,为我省经济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去年以来,我省各级党组织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并取得了积极成效,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力进一步提升。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骆惠宁不打招呼来到祁县昭馀镇下申村和民营企业红海玻璃公司调研。他与县乡村和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城乡基层党员亲切交流,从党建制度、力量配置到组织生活,从学习内容、开展批评到民主评议、学以致用、解决问题,一一详细询问,要求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进一步履职尽责,勉励基层党员立足岗位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思想建党、制度建党有机结合起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他说,“两学一做”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各级党组织要把它作为长期任务,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做,为广大党员当好表率。要把思想教育放在首位,运用好中心组和组织生活会,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党员干部。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准则》《条例》结合起来,发挥党支部教育管理党员的主体作用,把“两学一做”纳入“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从基层实际出发,区分农村、社区、企业等不同类型加强分类指导。要坚持学做结合、以学促做,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让群众看到新气象新面貌。

我省是国家电力体制综合改革试点省。推进电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骆惠宁此次调研的又一个重点。在阳曲县东铝铝材公司,骆惠宁了解用电大户直供改革情况,他希望企业在享受降低电价改革效益的同时,加快技术改造,降低能耗,发展铝材深加工,提高市场竞争力。在省电力公司,骆惠宁听取山西电力发展情况汇报,就电力体制改革要进一步解决的问题与有关部门和企业座谈,听取意见。他指出,山西是能源大省,要按照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深入推进电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切实把山西的能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一要从源头上推动电力供需动态平衡。严控新上火电项目,优化电力供应结构,提高机组发电小时数和效益。二要扩大电力外输。加强外送能力通道建设,以改革思路优化电源点布局,积极拓展省内外用电市场,尤其要大力拓展华北、华中、华东电力市场。三要通过改革进一步培育我省电力竞争优势。放宽电压等级限制,降低直供电门槛,继续扩大省内电力直接交易规模。鼓励用电企业与发电企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改进电费结算方式。省电力交易中心实行公司制,是我省混合所有制改革的一个亮点。要加快电力交易平台建设,及时发布交易信息,完善交易规则,主动接受监督,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优质交易服务。骆惠宁指出,国家已明确,2017年至2019年我省输变电价将下调1分多,这是国网山西电力公司为全省大局做出的突出贡献,我省各方面也要积极支持电力部门持续健康发展。骆惠宁强调,全省上下要通过深化包括电力体制改革在内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把山西打造成为我国能源革命的排头兵。

王伟中、罗清宇、王一新参加。(记者 赵向南 陈俊琦)

(责编:杨丽娜、秦华)
相关专题
· 党的建设数据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