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扶贫老兵王新法先进事迹感人至深 赵克志作出批示

2017年03月03日08:50    来源:河北日报数字报

原标题:扶贫老兵王新法先进事迹感人至深 赵克志作出批示

石家庄退伍老兵王新法不远千里到湖南石门县薛家村义务扶贫,因心脏病突发倒在扶贫一线的先进事迹经媒体报道后,成为社会关注热点,引起强烈反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日前作出批示指出,王新法同志的事迹很感人、很典型,是退伍军人的优秀代表。要组织媒体开展深度宣传报道,引导广大退役人员和党员干部不忘本色、牢记宗旨,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为实现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贡献。

王新法1953年7月出生于河北省灵寿县,1969年参军,1973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1年6月转业到石家庄市公安局工作。

2013年7月退休后,王新法到薛家村义务扶贫。他自掏腰包为牺牲在薛家村的68位红军烈士建设烈士陵园,为当地修路建桥,建蓄水池解决村民饮水难题,带领群众开发生态茶园。在他的帮助下,薛家村人均收入从2000元增至去年的6000多元。

2月23日15时许,王新法因心脏病突发倒在了薛家村扶贫项目现场。他的先进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引起广泛关注,感动了很多人。

王新法生前曾当选为常德市第七次党代会代表,被评为常德市优秀共产党员、常德市道德模范、2016年度感动常德十大人物、湖南省“百名最美扶贫人物”,入选“中国好人榜”。

王新法去世后,石门县上万群众自发为他送别。石门县委号召全县共产党员向他学习。

众多网友被王新法的先进事迹深深感动,纷纷点赞,有网友称他为“最美扶贫人”“河北人的骄傲”。网友“自行加榴”留言说:“一个老兵,用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谱写了一段意义非凡的人生!”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