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北京部署今年审计工作 蔡奇讲话

2017年03月03日08:35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本市部署今年审计工作

昨天上午,本市召开2017年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传达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本市审计工作报告,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奇讲话。

蔡奇充分肯定去年全市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审计工作在一个国家、一个城市治理体系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具有特殊重要功能。做好审计工作就是服务大局,就是为首都发展作出特殊贡献。今年,本市审计工作面临着许多新任务、新要求,审计部门要严格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更好地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最重要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这个重大问题,牢固树立“四个中心”的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履行好“四个服务”职责,坚持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目标,以首善标准做好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好审计促进本市改革发展的职能作用。

蔡奇要求,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审计工作,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突破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北京落地生根,发挥好首都的表率作用。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资金、重点项目、重点单位,推进有重点、有深度、有步骤、有成效的审计全覆盖,当好政策落实的“督查员”、公共资金的“守护神”和市委市政府的参谋助手,念好权力运行的“紧箍咒”。要创新体制机制,扎实推进审计改革,强化部门协同和审计结果运用,将整改纳入政府督办事项,抓好审计工作“回头看”,整改不力的要依法问责,确保审计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强审计队伍建设,狠抓思想建设、能力提升和内部监督,以良好作风和精神状态做好全年审计工作,为北京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政府秘书长李伟出席会议。部分本市特约审计员也受邀参会。(记者 方芳 武红利)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