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讣告

刘泽民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太原举行

习近平俞正声刘云山赵乐际胡锦涛朱镕基李瑞环贾庆林曾庆红贺国强杜青林王刚等以不同形式表示哀悼 骆惠宁楼阳生等送别

2017年03月02日09:36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刘泽民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太原举行

3月1日,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十一届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山西省政协原主席、党组书记刘泽民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太原举行。

刘泽民同志因病于2017年2月27日7时50分逝世,享年73岁。

刘泽民同志逝世后,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俞正声、刘云山、赵乐际、胡锦涛、朱镕基、李瑞环、贾庆林、曾庆红、贺国强、杜青林、王刚等以不同形式表示哀悼,并对其家属表示亲切慰问。全国政协办公厅、中央组织部等有关单位分别以不同方式对刘泽民同志逝世表示深切哀悼和慰问。

1日上午,太原龙山殡仪馆龙山厅庄严肃穆,哀乐低旋、哀思无限。吊唁厅上方悬挂着横幅“沉痛悼念刘泽民同志”,正中是刘泽民同志的遗像,两边是“政坛作干城位高不骄功高不居而今遽然别迎泽山河满目空念远 修为有大道德厚而持物厚而俭兹后思及当庶民城乡次第尽衔哀”的挽联。刘泽民同志遗体安卧在鲜花翠柏丛中,身上覆盖着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

9时整,告别仪式开始。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惠宁,省委副书记、省长楼阳生,省政协主席薛延忠,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晓薇,原省委书记胡富国缓步来到刘泽民同志遗体前肃立默哀,向刘泽民同志遗体三鞠躬,作最后送别,并与其亲属一一握手,表示慰问。

参加遗体告别仪式的还有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的负责同志和部分原省领导。省直单位、市县党政机关、驻晋部队和刘泽民同志生前好友、家乡代表、生前工作过地方的干部群众代表也前往送别。(记者杨文)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