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始终坚持人民利益至上 切实提高思想认识

王宪魁:强化责任担当 加强安全生产 维护社会稳定

2017年03月02日09:59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王宪魁在省安监局和龙煤集团调研时强调 始终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安全生产维护社会稳定

3月1日上午,就全省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省委书记王宪魁深入到省安监局和龙煤集团进行调研并主持召开安全稳定工作座谈会。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各部门要从对人民负责、对事业发展负责的高度,牢固树立“抓安全就是抓发展,就是抓民生,就是抓稳定”的理念,加强领导、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稳定是根本大局的道理,时刻绷紧维稳这根弦,关心关爱群众,解决合理合法诉求,从源头上化解热点难点问题,着力抓重点、抓关键、抓薄弱环节,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王宪魁指出,年初以来,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未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龙煤改革脱困发展稳步推进,安全生产良好局面得到巩固。信访工作扎实开展,稳定形势得到好转。总的看,全省社会大局保持稳定。

王宪魁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在思想认识上高度重视,从讲政治、保稳定、顾大局的高度出发,坚持生命安全至高无上,把安全生产牢牢抓在手上,真正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在从严管理上毫不放松,最关键最核心的就是防止大煤矿违法违规生产、防止关闭的小煤矿“死灰复燃”,不达标煤矿坚决不允许复产复工,坚决制止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组织生产。要在安全监管上全面深入,瞄准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部位,以铁的面孔、铁的手段全面彻底排查,整治各类危及人民生命安全的隐患,真正堵住安全生产漏洞。要在责任落实上不折不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把责任落实到基层、落实到生产一线、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安全监管执行不力或发生安全事故的,依纪依法严肃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王宪魁强调,要正确看待当前稳定形势,把维稳这根弦绷得紧些再紧些,从最坏处准备、向最好处努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看待维稳工作、全力做好维稳工作。要从源头防范化解矛盾,坚持“维稳”与“维权”相结合、解决实际问题与解决思想问题相结合,及时有效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耐心细致做好政策解释和思想疏导工作,做到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要强化维稳责任落实,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压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依法、及时、就地解决问题,确保全省社会和谐稳定。

省领导甘荣坤、张雨浦、胡亚枫及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或座谈活动。(贾辉)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