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李纪恒:进一步增强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2017年03月02日09:48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李纪恒在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 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进一步增强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3月1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和刘云山同志的总结讲话,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入阐述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需要把握的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既是对高级干部一次深刻的政治谈话,也是给全党同志上的一次生动党课,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抓好学习培训和宣传阐释工作,更好地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各项规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新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注重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保持和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严格加强自律,重视从严管党治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更加自觉主动地在落实讲政治要求上走在前,在增强“四个意识”、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上作表率,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勇于自我革命、严格自律等方面当模范,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

会议指出,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战略部署和庄严承诺。这次中央政治局专门就我国脱贫攻坚形势和更好实施精准扶贫进行集体学习,再一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脱贫攻坚推进会议提出的各项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推进脱贫攻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落实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要求,进一步强化推进脱贫攻坚的保障措施,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激发群众斗志,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不断夺取我区脱贫攻坚的新胜利。

会议原则通过了《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成就展展览大纲》《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方案》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法律顾问工作规定》。(记者 刘江)

(责编:杨丽娜、秦华)
相关专题
· 党的建设数据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