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湖北召开会议部署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

2017年03月01日15:39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部署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

省委十届八次全体会议决定并报中央批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将于今年6月在武汉召开。最近,省委印发了《中共湖北省委关于省第十一次党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昨日,省委组织部召开会议,对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我省在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选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对于确保大会圆满成功至关重要。

中央批复,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名额共850名,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和要求选举产生。省党代会代表应是共产党员中的优秀分子,在坚持党的性质、体现先进性的同时,应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会议强调,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代表选举全过程,严把人选政治关,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突出考察人选的理想信念、政治品格和道德修养。要严把人选廉洁关,坚决防止“带病提名”。要进一步优化代表结构,准确认定人选身份,确保代表的先进性和广泛代表性。要发扬民主、规范程序,认真开展推荐提名,逐级遴选择优,严格考察审查,精心组织会议选举,严格按规定选好省第十一次党代表大会代表。

会议要求,各选举单位党组织要加强领导,严肃纪律,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积极稳妥开展宣传,确保圆满完成省第十一次党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任务。(记者刘娜、通讯员甘罗)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